一個男人死了,
當他意識到這一點,
他看到神提著一個行李箱朝他走近。

神對死去的男人說:好了,孩子,該走了。

人:這麼快?我還有很多等待實現的計畫……
神:我很抱歉,但沒時間了。

人:你手裡的箱子裝著什麼?
神:屬於你的東西。

人:屬於我的東西?你指的是我的物品、衣服、錢嗎?
神:那些從來都不屬於你,那些屬於世界。

人:那麼那是我的記憶嗎?
神:記憶屬於年代。

人:是我的才能嗎?
神:才能屬於大環境。

人:是我的親友嗎?
神:不,他們屬於你這趟人生之旅的過客而已。

人:是我的妻小嗎?
神:不,他們屬於你的心思。

人:那裡面一定就是我的身體了!
神:不,身體屬於塵土。

人:那我很確定裡面是我的靈魂了!
神:可悲的孩子你錯了,你的靈魂屬於我。

男人滿臉驚懼,噙著淚看著神手中的行李箱,然後打開了箱子…是空的…

人心碎了,臉頰帶著淚水看著神:我從不曾擁有過任何東西嗎?
神:是的,你不曾擁有過任何東西。

人:所以呢?什麼屬於我?
神:你的「每一刻」。你活著時的每一刻都屬於你。

人生就是每個轉眼一瞬間。好好正確使用你的每分每秒,活出生命、珍愛生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救國團松山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